挠破脑袋[上学版]

[月日]追回月亮【上】

*私设有

*ooc极大

*文笔很烂

*大概是别扭月岛和直球翔阳 

  

  “月亮与太阳即使出现在同一时刻的天空,却也只能维持短短的几十分钟”

  当月岛萤看到这段文字时,他定定的看了几分钟之后,把书放下了,从床上起来径直的走向窗边抬头看着月亮。可能是月色太皎洁,使他脑海里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高中毕业前的事以及那个橙色的小矮子。

  对于月岛萤来说日向翔阳已经成了一个想要别人不能提,自己却时常想到他的人。

  月岛萤和日向翔阳在高中时谈过一场无人知晓的恋爱,直到日向翔阳在巴西呆了一年之后就分手了,由月岛萤提出的分手。而月岛萤给日向翔阳分手的理由是:我好累,异国恋好难维持下去,比起和你面红耳赤地争吵不如体面的分开。

  但月岛萤知道这只是一个借口,真正的原因是他怕他会阻止日向翔阳去追求他的梦想,也怕自己会做出对翔阳不理智的事。

  对于不理智的考虑,对于“乌野的理智”来说太不可思议了,但偏偏就这么发生了。

  自从日向翔阳去到巴西练沙排,因为时差的缘故俩人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担心日向翔阳太累了,月岛萤为了日向翔阳更好休息就减少了聊天。

  之后他们甚至可以几天不聊天。月岛萤虽然嘴上不说,但看着聊天记录的时间越来越久,心中的思念就像羽毛不停地扫着他心。他无法忍受这种瘙痒了,于是他订了飞往巴西的机票,想再看看那一抹橙色。

  月亮飞往了巴西去看他的太阳。

  等月岛萤一下飞机就直奔日向翔阳在聊天时给他的地址。

  果然,月岛萤一到那就看见日向翔阳,本打算上前给他一个惊喜,但月岛萤看见了日向翔阳脸上的疲惫,所以停下了脚步,他有些迟疑。

  决定明天跟踪日向翔阳看看他在巴西的生活是不是真的像他所说的那么好,虽然月岛萤不信这种说辞就是了。

  第二天,月岛萤跟着日向翔阳亲眼见到了日向翔阳所谓的“很好”。

  即使有准备但所见的还是刺激了月岛萤。跟人语言不通,只能自顾自的说话和努力地学葡萄牙语,送外卖迟到会被人骂然后退单等等不好的经历数不胜数。

  月岛萤想把他的太阳带回去,不想让他再经历这些。

  但月岛萤之后又改变主意了,因为他看见了在沙排上的日向翔阳,他打的很开心。

  橙色的头发在夕阳下发光成为地上的另一个太阳。

  月岛萤只是在旁边看着感觉日向翔阳和之前有些不一样或许是长高了,但眸子里对排球的热爱依旧没变。

  周边的人也止不住的往日向翔阳那边看,也有朝日向翔阳比划要他的联系方式的,月岛萤看着日向翔阳害羞挠头。

  这让月岛萤有点嫉妒,不由得想如果他们持续这样时间一过长了,日向翔阳会永远选择他吗?

  察觉到自己的想法,月岛萤只觉得自己好笑,他感觉日向翔阳这个橙色小不点已经侵占了他的全部心神,而且月岛萤有自信不仅是对自己还有对日向翔阳。内心的惶恐被遮掩,月岛萤又恢复了原来不可一世的表情。

  即使内心是这么想的,可月岛萤还是忍不住晚上就去找了日向翔阳,但和一开始的激动已经不同了,月岛萤想要说服日向翔阳回到日本。

  当月岛萤看到自己出现在日向翔阳面前时,日向翔阳惊喜的眼神让月岛萤心头一软。

  月岛萤还没反应过来身上已经挂了一滩橙色,月岛萤放下了以往的矜持与害羞回抱了日向翔阳,紧紧地像是要把日向翔阳融进自己的血液里。

  “月岛!你怎么来了?” “想见你。”

  头一次听见月岛萤这么直白理由的日向翔阳睁大了眼睛,“月岛你今天吃错药了?”

  月岛萤嗤笑一声却没说什么,只是默默抱紧了日向翔阳。

  之后月岛萤把日向翔阳带回了酒店,他们什么也没做,只是躺在床上聊天,月岛萤静静听着日向翔阳喋喋不休。

  “阿萤!”

  月岛萤朝日向翔阳看去,只看见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他看着日向翔阳的唇一张一合地说:“打排球和认识你这真是太好了!”

  月岛萤看着日向翔阳眼里充满了喜悦,心里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心里的惶恐也在扩大。即使现在见到他了,心中的思念有所缓解,可是人的贪婪会不停地扩大。

  听着日向翔阳睡着时平稳的呼吸声,月岛萤看着天花板的眼睛变得清醒坚定,他不能也不想阻止日向翔阳为了他而放弃一些对自己有利的机会。

  在巴西又待了两天,月岛萤随便找了个借口飞回日本。

  等回到家,月岛萤看见了日历上的被圈起的日期——是他和日向翔阳的一周年,难怪临走时日向翔阳塞给他一个盒子,还期待的看着他。

  月岛萤拿上早已准备好的礼物走去快递站,写好日向翔阳在巴西地址寄出去。

  然后月岛萤就开始编辑分手短信,发出去后就把手机关机了。月岛萤发出去后瘫坐在床上,满室寂静。

  他落荒而逃。

  

  

  

  

  

  

  

  

  


    

评论(16)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